首先我974没惹你们任何人

但这时声音却安慰我说道:“请留住你的梦幻,聪明人可没有疯子这么美妙的梦境!”

杰迈弗的同居三十题

(现代AU设定,杰森19岁,迈克尔21岁,弗莱迪32岁。)


[1~5]


1.看到了找人合租的广告。


  

杰森,19岁,目前他遇到了人生中的又一个危机。他迷路了。


  

二十分钟之前带他参观工地的包工头被广播临时叫走了,走之前包工头告诉他只要沿着前面这条小路一直走,五分钟之后就能到挂了黄色警示牌的施工楼下,但是他沿着小路走了十多分钟,从小路走到大路,再从大路走到更窄的小路依然没有看见挂着黄牌的大楼。他只好背着行李一直前行,直到他走进了一个死胡同里。


  

关于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前几天水晶湖小镇上一个照顾过他的老人介绍他来到这里。家里的积蓄快用光了,自己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为了避免饿死,他只好依照老人的话离开水晶湖小镇。


  

杰森并不想离开水晶湖,他害怕妈妈回来看不到他会着急,在他的印象里妈妈并没有死,只是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他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回来的,即使别人说这很难,在他的观念里生与死并没有任何区别。但老人说他的妈妈想要自己去外面的世界转转,所以他收拾了一番出发了。


  

现在他需要帮助,他找不到回工地的路了,也不知道这是哪里,他四处看着企图发现什么能让他获得帮助的东西。在不远处他看见了一张贴在墙上的招租广告,电话号码用醒目的红色加粗字体标示着。杰森想起在水晶湖帮助过他的老人曾说过,如果有困难就打电话给他,当时他给自己看的也是这样一串类似的数字。于是杰森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电话按照广告上的那串数字拨了出去。


  



  

2.电话那头的声音。


  

“你好,这里是XX公寓,我是房主弗莱迪,你是要合租吗甜心?”


  

好像不是老人的声音?杰森不太明白,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挂掉而是选择了沉默,可电话里的人却不太友好,在询问了几声无果后,他用他那低沉嘶哑的声音继续说着,“弗莱迪再问一遍,你是他妈的来合租的吗bitch?”


  

杰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已经有起码十年没说过话了,而当他感觉到窘迫的时候更是连声都发不出来。他觉得电话那头有些安静,就好像是接听电话的人放下了听筒,接着他听到了一阵风声,笑声伴随着风声接踵而至。


  

“找到你了,站在自动售货机旁边的是你吗甜心?穿背带裤格子衬衫的那个,哈,屁股还挺翘。抬起头,弗莱迪在你上面。”


  

哪里?杰森依照电话里的指示抬头四处张望着,他听到电话里的人喊了一个名字。


  

“迈克尔,找到他了。”


  

迈克尔是谁?正当他疑惑不解的时候,电话挂断了。


  



  

3.拎着行李的人。


  

杰森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急着回到工地上可弗莱迪和迈克尔却一手拿着他的行李一手架着他的胳膊硬是将他拽到了公寓里。


  

弗莱迪打开杰森的行李仔细翻找着,杰森本想制止,他不喜欢别人乱翻他的东西,但迈克尔把他按在了深蓝色的布制大沙发上并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奶糖甜美的滋味让杰森安静下来,他想到了小时候妈妈安抚他时就会给他一颗奶糖,或许迈克尔是在安抚他的情绪,他这样想着。


  

“看看这都是些什么?小孩玩的吉他,一只坏掉了的布偶熊,一个吃了半截的面包,啧啧,还有这件脏兮兮的毛衣,是你妈妈的毛衣吗?到哪都不忘带着它。”弗莱迪将行李里的东西一件件拎出来亮相,再一样样放回去。等到所以东西都清点完毕后弗莱迪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发黄的牙齿。


  

“欢迎来到我们的房子bitch。”


  



  

4.做饭。


  

几分钟前杰森正夹在弗莱迪和迈克尔之间动弹不得,那两人一左一右贴着他坐在一起,他甚至感觉有一只手在轻轻捏着他的屁股,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他试图挪动了一下却招来了迈克尔扫视全身的冰冷目光,这让他更不自在了。这种焦灼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他的肚子发出了饥饿难耐的咕噜声。弗莱迪皱了皱眉发出一声怪叹,他站起来,手掌在杰森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杰森看见他走向一个白色的大箱子,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用透明袋子装着的东西,那东西像是一个肉块,断口处鲜艳的红色格外醒目。


  

【这是狒狒的手臂。】杰森看到迈克尔在纸上写。或许弗莱迪是要拿去煲汤吧?就像小时候看到的妈妈煮的牛骨汤一样。


  



  

5.失眠时敲开了对面的门。


  

晚饭后,经过一致商议他们决定让杰森住在他们卧室对面的那间小屋里,那原先是堆放杂物的,但杰森来了,迈克尔就将杂物搬出来扔到阳台上。


  

躺在柔软的床上杰森却不太能睡得着,他总觉得这间房子和房子的另外两位住客有些奇怪,但具体哪里奇怪他也说不太上来,只是他本能地感觉弗莱迪和迈克尔都十分危险。


  

他的工作算是彻底吹了,他得找到一份新的工作,不然他可没脸再去见水晶湖对他照顾有加的老人了。


  

正在他为未来规划着的时候,他突然听到门把手摇动的声音,接着就是钥匙开锁的声音。门被轻声打开了,门外站着弗莱迪和迈克尔。


  

“你怎么还醒着?我明明在汤里……”


  

杰森坐起来歪着头看他们,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晚了他们还要来自己的房间,这情景有点像他小时候因为做噩梦睡不着而悄悄跑到妈妈的房间去一样,于是他抓起床头的纸写着。【做噩梦了吗?】


  

“是的,在弗莱迪的噩梦里没有人能醒来,所以……”


  

杰森看到弗莱迪和迈克尔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来玩个游戏吗杰森?】


  

“和弗莱迪玩个游戏吗bitch?”


  



  



  



  

(感谢群里劳弟提供的同居30题梗,我稍微改编了一下变成现在的题。)

评论(8)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